7
1 月
2018

Google Analytics 的使用上限

很多人都會問,GA 的上限到底是多少,我會不會超過上限,超過了要怎麼辦?其實,這個問題一般情況下,不太可能會發生。

GA 的使用上限,是用匹配次數來計算。所謂匹配,可以想像成 GA 接收的數據資訊。包含最基本的頁面瀏覽,各式的互動,點擊,滾動的事件,以及第三方服務產生的資訊。

在 GA 的服務條款中載明,免費的匹配額度,是每個「帳戶」一個月 1,000 萬筆。有夠佛心的,所以在一般情況下,幾乎不太會超過這個數量。

怎麼查目前的匹配次數

你可以到 GA管理介面 > 資源 > 資源設定 > 資源匹配次數 中查詢該資源的匹配次數量。要注意的是這裡只有單一資源的數字,如果一個帳戶內有多項資源,就要加起來。

雖然一般使用情況下是不會超過,但如果用到一些第三方服務,譬如自動化建立事件的服務,自動幫你把「每一個」按鈕都加上事件追蹤…等等,還是有可能會超過的。

如果超過的話怎麼辦

若在正常使用下超過,那恭喜,你的業務量一定不小,這時可以考慮採用付費版的 Google Analytics 360 Suite(以前叫 Google Analytics Premium)。

若不想付費,就只能用取樣 (sampleRate) 的方式來處理,減少匹配的數量,具體設定方式,包含取樣率的設定可以參考這篇文章